Sunday, October 23, 2011

股票适合长期投资吗?

我的操作模式著重在资金控管和资金有效的利用,属于中短波段的操作,目的在赚取中段线波动的价差。

一档股票做满一个波段或者一个短波段,我就会出场。除非未来又出现了我设定的买进条件,否则这档股票就可能被我遗忘。

因此买进后,长抱持有并不是我追求的操作方式。我从来没有打算长期持有股票三五年,只想做波段价差,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老实说,股票投资长线抱到大涨或大跌的机会是很公平的,机会各是一半,我也鼓励大家挑好的股票长线投资,不过前提是要学会短线拔档。

锁股操作与【锁法】操作

我不会一档股票【抱】好几年,但是我却可以【锁定】一档股票来回操作好几年,想办法把一档股票从头到尾吃到底,这方法就是锁股操作。

【锁法】操作,意思是先用基本面作为筛选条件,选出股票当作观察股,再利用一定的技术来做买卖。

学主力只做一档股票

主力一次只做一档股票,我们散户为什么不学主力,只操作一档股票?

用什么方法都行。但是别忘了一定要【用心】。

股票不难,定心、定法、依法,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