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林区的资产组合管理

Jul 22nd, 2007 | By oo | Category: One Up On Wall Street

林区对资产组合管理的理念如下:

我会不断的检查自己的股票和观察股市动态,根据情况的变化对股票进行适当的增减,但我不会将自己的股票转为现金。

资金变现会使自己脱离股票市场,我的观点是:永远不要脱离股票市场,应该随情形的变化对股票进行调整。

我认为如果你决定将一部分的资金投资于股市,那么最好将这笔资金永远放于股市,这样会使你避免一些损失和痛苦。

对于林区来说,一个好的投资策略是——对某一个股票的数量调整应该参照其股价对市场的反应。

例如,如果一个大笨象型股票升值40%,但却没有任何关于该公司改善和增加盈利的利好消息出现,林区就会将股票卖掉换成另外一个未炒作过的大笨象型股票。当然,如果你不想全部卖掉,你可以只卖其中一部分。

当快速增长型公司规模持续扩张,并且没有任何影响股价的不利因素出现,林区便会继续持有该公司的股票。而且,每隔几个月,林区就会检查一下公司的状况,是否符合以上的条件。

另外,对于周期型股票和转型困境型股票来讲,林区认为其操作就和大笨象型股票一样——卖出那些基本面情况开始变坏,股价上升的股票;买入那些基本面良好,股价下跌的股票。

一个好的股票价格下跌,按此价格卖出并不再对该股票进行投资只是一个投资策略。但是对林区来说,股价下跌正是补仓的良好时机。

林区说:

如果你不能说服自己坚持“当我的投资回报率低于25%时,我便是买方”的观点,以及放弃“当我的投资回报率低于25%时,我便是卖方”的错误观念,你就永远不会从股票市场上获利。

所以,林区是非常厌恶“停止交易指令”——当股价低于买价的10%时便停止交易(卖出去)。

当然,如果你执行这个交易指令,你的投资损失最多为10%。

但是当股市价格变动剧烈的时候,股价很容易就跌波这个限制,如果你真的将股票卖出,那么10%的损失就真的发生了。

而且往往当你执行停止交易指令后,你会发现股价开始向上反弹,但是谨慎的你已经将股票卖出了!

所以,如果你受停止交易指令的影响,你就可能会错过了很多值得投资的机会。

记得2007年2月的股市剧烈下跌吗?当时很多股票都跌超过20%以上,如果你有执行停止交易指令,你可能将所有的股票都卖了,那时候真的是亏了!

但是看看现在的股市,当时候的你如果没有卖出,现在应该是处于赚钱的阶段吧?

同样的,林区也不会对于一个上升的股票设立一个虚拟的盈利目标。

如果林区持有“股价翻两倍的时候就将股票卖出”的观点,他就不可能成为一个大赢家。

那么,何时才应该将股票卖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