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称拖延战术来到死角 索罗斯4招再向欧盟献策

(纽约15日讯)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始人索罗斯周三指出,欧债危机可能引发欧元崩溃,进而导致全球经济大萧条,除非欧洲决策者采取包括发行“欧元债券”在内的一系列有效措施。
索罗斯撰文指出,欧洲决策者必须为希腊、葡萄牙及爱尔兰出现债务违约且退出欧元体系的可能性做好应对措施。
宜设共同债券
他说,欧盟当局的拖延战术已经来到死角。即使欧洲能避免一场债务违约大灾难,但财政紧缩政策将令欧元区进入经济衰退,这将是可怕的政治后果。
与此同时,索罗斯再次向欧元区决策者提出根治欧债危机的“药方”。
索罗斯提出四项大胆的建议:
1.疲弱国家的银行存款必须得到保护,以避免出现挤兑;
2.面临违约威胁的国家必须维持部分银行的运营,以确保经济免于崩溃;
3.欧洲银行体系必须进行资本重组,并置于欧盟的监管之下;
4.其他财赤国家的政府债券必须得到保护。
引发深层内部分歧
索罗斯指出,这一切都需要资金支持,他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设立欧元区共同债券。
他承认,这样的举措将要求欧盟出台新的条约,并将引发更深层次的内部分歧,尤其是德国坚决反对为“肆意挥霍”的南欧国家买单。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周三表示,他即将提出发行“欧元债券”的选项,此举使欧盟官员和德国在遏阻欧债危机上,面临立场冲突的局面。
不过德国与法国昨日重申他们不会支持发行欧元债券。
索罗斯极力主张欧元区领导人接受“欧元债券”,以更好解决欧债危机。
他指出,德国和其它信评为AAA国家必须接受某种形式的欧元债券机制。
否则的话,欧元小命难保,欧元崩溃将掀起全球金融当局根本无力控制的银行危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