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怎麼搞的?今年金價漲13% 鮑爾森黃金基金卻虧10.5%

来源:钜亨网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恐寫下職業生涯最差投資表現的美國知名基金經理人鮑爾森 (John Paulson),旗下掌管的黃金基金今年虧損達 10.5%。即便黃金價格眼看將完成連續第 11 年漲勢。

《彭博社》上周五 (23 日) 報導,這檔專門投資黃金礦企及其他黃金相關證券的基金,今年表現還是鮑爾森掌管的 280 億美元基金家族中最好的。他旗下專門投資併購及破產等企業事件的 Paulson Advantage 基金,今年虧損更達 35%。

不過,消息人士補充,上述 2 檔基金自去年 12 月 28 日至今年 12 月 20 日的績效,可能並不會反映出其所有投資人的報酬。

反觀今年黃金價格上揚 13%,繼 8 月 22 日衝上歷史新高每盎司 1891 美元之後,漲勢依舊不見大幅消退。

然而,包含 17 家企業股票的紐約證交所金礦股指數 (NYSE Arca Gold BUGS Index) 今年卻下挫 11%,因投資人在歐債危機影響下逃離股市。

鮑爾森是全球第 3 大黃金生產商─南非 AngloGold Ashanti (安格魯金礦)( (US-AU) ) 美國存託憑證 (ADR) 最大股東;他還持有南非黃金生產商 Gold Fields ( (US-GFI) )、加拿大黃金開發商 NovaGold Resources ( (US-NG) ) 以及在非洲開採的金礦公司 Randgold Resources ( (US-GOLD) )…等數家金礦企業的股票或 ADR。

鮑爾森基金公司 Paulson & Co. 今年投資虧損,歸咎於花旗 (Citigroup)( (US-C)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 ) 及嘉漢林業 (Sino-Forest)(TRE-CA) 等部位。他上個月已將旗下主要幣險基金的淨曝險比例降至 30%,同時減少所有基金的看多部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