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011馬股封關總檢‧馬銀行重登寶座‧“百億俱樂部”增至29家刷新紀錄

(吉隆坡30日訊)儘管今年全球股市表現疲弱,但馬股獲國內經濟轉型計劃烘托、原產品價格飆漲等因素激勵,以3連漲的佳績封關,並帶動馬股“百億俱樂部”規模再度擴充,從去年26家增加3家至29家,創下歷來最大陣容紀錄。
受歐債危機、日本大地震等消息影響,馬股今年整體表現起伏不定,但12月股市在投資信心逐漸恢復支持下強勁反彈,促使“百億俱樂部”總市值增至8千零78萬6千347萬令吉,較去年封關的7千657億6千226萬令吉市值高出421億零121萬令吉或5.5%。
12家排名向上推
總結全年百億俱樂部名單,共有12家排名向上推,10家排名往下掉及3家保持不變,另有4家新上榜,其中包括豐隆金融(HLFG,1082,主板金融組)、阿瑪達(ARMADA,5210,主板貿服組)、UE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業組)和亞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貿服組)。
不過,熟面孔――南北大道(PLUS)隨著雇員公積金局和UEM集團聯手私有化下市,黯然退出百億俱樂部大家庭。
若以領域區分,金融和銀行股以7家取勝;種植股與電訊股則以4家平分秋色,這3個領域已佔百億俱樂部逾一半。
馬來亞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組)今年成功將去年冠軍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拉下馬,重登馬股市值一哥寶座,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組)擺脫去年巨虧陰霾,憑藉高原棕油價格拉近與前二集團差距,僅以逾1千200令吉差距屈局第三位。
去年被明訊擠下第四的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組)今年再跌一級,被國油化學(PCHEM,5183,主板工業產品組)取而代之,亞通(AXIATA,6888,主板貿服組)和明訊(MAXIS,6012,主板貿服組)更上一層樓,將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拉至第八位。
併購潮捲土重來,也促使不少股項市值壯大,豐隆銀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組)併購國貿資本(EONCAP)後,排名從去年的22位大躍進至第16位,而UEM置地與陽光(SUNRISE)合併也首次躋身百億俱樂部,排名第29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