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貴金屬盤後─ECB無意擴大購買公債 黃金收低31.40美元

黃金期貨周四下跌1.8%,收於逾一周低點。歐洲央行(ECB)總裁Draghi未致力擴大購買公債計劃,為黃金市場利空。
紐約2月黃金下跌31.40美元,至每盎司1713.40美元。尾盤賣壓加速,黃金收於11月29日以來低點。
隨著Draghi今日在記者會中發表談話,美國股市與其他商品期貨反轉走低。
歐洲央行今日調降基準利率一碼至1%,一如預期。
投資人近來等待歐洲央行擴大購買公債計劃,該計劃一如美國的量化寬鬆政策。對黃金而言,歐洲印鈔票將增加黃金保值功能,投資人擔憂貨幣貶值。
在被問到是否擴大購買公債計劃,Draghi說歐盟條約禁止歐洲央行提供成員國融資。該談話使得希望破滅。
其他金屬隨黃金走低,白銀跌幅最大,白金對黃金折價擴大。
3月白銀期貨下跌1.09美元,或3.3%,收於每盎司31.54美元。
1月白金期貨回檔27.60美元,或1.8%,至每盎司1494.40美元。
白金係較稀有且較難開採的礦產,傳統上對黃金具有溢價。
由於白金與工業活動密切相關,當全球經濟可能減緩,白金便受到壓力。
分析師說,自12月以來,黃金與白金價差開始擴大,黃金較佔優勢。
鈀金結束了連續八天的漲勢,3月鈀金下跌10.15美元,或1.5%,至每盎司675.30美元。
由於近幾周,鈀金出現供給擔憂,已連續八個交易日收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