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罗杰斯:为什么我仍看多石油

2012年07月06日 17:02    
文 / xiaopi
作者:Livy
CNBC:面对欧债危机与中印等国的经济放缓,近几个月来,石油价格稳步下降。然而,吉姆·罗杰斯在油价网的访谈中却表示,他仍看好石油,并就相关能源问题发表了以下观点: 
近日油价下跌是一个买入良机
     石油价格肯定是会出现回落的,我认为这中间有多种原因:一是沙特阿拉伯在帮助奥巴马连任;二是也有传言说摩根大通要处理需要处理伦敦鲸头寸。我也不太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很确定工业产品价格的回落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这样的情况还在继续的话,确实是一个买入良机。 
油价可能会跌至40美元/桶
       关于油价,一切皆有可能。当经济崩溃的时候,所有的怪事都有可能发生。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看到过比40美元/桶更低的价格,当然,在未来也有可能会发生同样的事儿。如果油价降到40美元/桶,那意味着它可能将要为持续性的牛市做铺垫。 
如何看待伊朗禁运对石油市场的冲击
     我不认为这会有很大影响。市场早已了解了这个冲击并已对此做了调整。就我而言,伊朗禁运不会形成冲击。(以色列)袭击伊朗会形成冲击,但对市场也不过是噪音罢了。 
天然气的价格走势
    在我看来,美国天然气价格已经落到底部了。可问题是,我预见2013-2014年美国会发生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如果那时真的是这样的话,市场上将充斥着恐慌,所有物品都将面临抛售。当市场出现抛售时,货物价格会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还要低得多。不过,无论最低点是多少,天然气的价格也不会比近期的低多少了。 
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
          目前看来,大多数替代能源还不够有竞争力,但我认为这可以被改变。如果油价持续下跌,那么替代能源的补贴就必须以相当大的规模来作支撑。就我个人而言,我对价格竞争力强的替代能源颇为乐观,而原子能应属其中之最。 
对核能保持乐观态度
首先,我不认为人们会放弃原子能,它即有竞争优势、又经济实用,倘若控制好的话,会是种非常清洁的能源,当然,反之就可能会引发灾难。我推测,人们很快就能看到原子能的复兴。而对于核能,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正在推进他们的核能发展计划,其中包括法国、韩国,还有中国。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