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股市中值得学习的响尾蛇战术


如果你在股市中总是操作不顺,十买九赔,一定会急着想寻求各种方法,增加获胜机率,但真有秘诀吗?

有的!先将自己想象成一条响尾蛇吧!

在蛇类中,响尾蛇的猎食成功率一直是排名第一的,它“快、狠、准”的攻击战术,当然值得所有投资人学习。

现在,就拿响尾蛇的猎食过程,来与一般人的投资行为作个对照比较,你很快就会知道,自己过去究竟是败在哪个环节了。

1. 响尾蛇总是知道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才最适合出击。它可不会是随时随地都在冒险觅食的,它会耐心地等待着最佳时机。

【所以,投资人在买股票之前,第一步功课就是必须像响尾蛇一样,先找出适当的投资对象,再确实分析进场的时机,以免徒劳无功,白忙一场。】

2. 当发现了可能的猎物,响尾蛇是不会就此发动攻势的,它耐心等候的过程真会令你十分惊讶。它细心观察并打量着猎物的一举一动,在这段欲擒故纵的过程中,它会仔细计算着猎物的移动速度与方式、更要评估猎物的体型,就是为了要确定,自己是具备着一口吞下这猎物的能耐。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先要保护自身的安全,避免因躁进而受伤。

【投资人要学习这响尾蛇冷静理智的猎食习性,先了解个股的涨跌惯性,并持续追踪,更要衡量自身的实力,别贪心的想吞下自己难以消化的对象。】

3. 当攻击位置确认,决定出击后,响尾蛇总是能弹无虚发般的一击中得的。而最令人佩服的是,只这么咬上一口之后,它会让猎物继续狂奔,耐心从容的等待猎物体内的毒性发作,因为此时,它知道猎物已是跑不掉的。

【投资人在决定买进之后,就不要再瞻前顾后,以免错失先机。更重要的是,发动攻击之后,必须发挥等待的耐心,要有一种“是你的就跑不掉”的大器。才不会发生那种在一波涨势中,莫名其妙被挤下车的遗憾。】

4. 更值得一提的是, 响尾蛇可是没有随便乱吃“点心”的习惯,而且它在饱食一餐之后,下面的一、二个月是可以不再进食的。

【投资人一定必须了解,股票不是天天非买不可的。平常少吃“零食”,才能养精蓄锐。要能沉稳等待着一次就饱餐一顿的机会。】

投资朋友们!想想看,假如你在投资股票的态度与方式上,还比不上一条响尾蛇的话,在股市中老是赔钱也就不足为奇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