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印尼政府禁止出口 全球锡供应很紧张

(吉隆坡5日讯)马熔锡机构(MSC,5916,主板工业产品股)指出,由于印尼禁止出口锡,因此,目前全球锡的供应量“非常紧张”。

透过一项线上分析员与媒体汇报会,该公司集团总执行长莫哈末阿吉阿奴尔说:“印尼的出口禁令,导致供应量受限制,我们预计整体市场的供应继续不足。”

该公司预测,供需之间的差距大约是9000吨,或年度产量的3%。

阿吉指出,该出口禁令让锡的短期底价处于每吨2万1000至2万2000美元,顶价在介于每吨2万4000至2万5000美元。

长期内,他补充,随着新供应量流入(来自生产成本较高的锡矿),锡价将会从上述价位进一步扬升。

他也透露,锡产业者将继续与印尼Bangka Belitung(主要的锡产区)的政府及该国联邦政府接洽,以解决禁止自愿出口的问题。

他称,印尼出口禁令将对制造商造成负面影响,因商家仍然需继续支付生产成本和相关款项给承包商。

另外,国际锡协(ITRI)预计,由于产锡国如印尼、中国和秘鲁,正面对满足当地市场锡需求的困扰,全球市场今年将面对缺乏1万1100吨精炼锡的情况。

今年4月份,锡价攀升至创下每吨3万3600美元的高记录,惟基于市场担心欧洲的债务危机将拖累全球经济走势,锡价在9月份下跌了17%;印尼锡产商之后于10月1日开始禁止出口
锡,好让锡价能够重返每吨2万5000美元价位。

该机构研究经理彼得克德披露,印尼所出口的锡,占全球出口量的超过40%;本月4日,3个月递交的锡以每吨2万2100美元交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