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怎样选股? (2) 选股的照妖镜

By: 小旺子

许多投资者对选股都觉得陌生、深奥,常常去问人,问了又没信心,买了又不安心。我在此这将之系统化,只要依下列条件选股,便可获优质股。

定义 Definition
优质股 = 良好财务增长 + 成长行业 + 管理能力强 、 信誉佳的领导层。

先决条件 Condition
过去三年都赚钱,每股盈利年年增加成长。 3 year continuous profit (EPS Earning per share) growth PROFITGR EPSGR (Profit Growth: 得分Score point=1, EPS Growth=得分Score point=1)

方程式 Formula
(1) ROE > 15 (得分Score point = 2)
股本回报率=每股收益/有形资产净值 Return on Equity ROE = EPS/NTA

净收益/资产净值 Net Income/ Total Shareholder’s Equity

(2) DE < 0.60 (得分Score point = 2)
负债比率=负债总额/资产净值 Debt Ratio DE = Total Liabilities / Shareholders Equity

(3) DY > 3 (得分Score point =2)
股息生息率>定期存款 Dividend Yield > Current Fixed Deposit Rate

(4) Liquidity Ratio > 1 (得分Score point=1)
流动性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Liquidity Ratio = Current Assets / Current Liabilities

(5) 利益率 > 10 Profitability Ratio > 10 (得分Score point=1)

利益率 = 净利润/总收入 Profitability Ratio = Net Profit / Revenue

(6) 现成流动现金Free Cash Flow(得分Score point=2)
= Net Income + Depreciation/Amortization – Change in Working Capital – Capital Expenditures
= Cash Flows from Operating Activities – Capital Expenditures

把上述分数加起来,总分为十二分, 十分者可称之优质股。根椐上述数据分析后,像个照妖镜,劣股顿时现形,无可逃避。

当然,还有其他选股所需明白的详细情况,这是十多个系列里,其中的一个罢了,我将一步步的 step-by-step,用实例图形示范如果从 http://www.klse.com.my 获取上述资料。

那样你便学会终生选股不求人,懂得分办拉圾股的技巧。无论什么股,只要用我们的照妖镜,照一照便可,达到一小时评股的目的。

正符合我提倡的,「根本简易投资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