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怎样选股? (4) 复制猫选股法

By:小旺子

复制猫 copy cat 选股法为向成功人士学习的方法,我们模仿其方法,以期达到同样的成果, 讲文雅点称为模拟法 Modeling。例如我国有许多连锁店经管得非常成功,其模仿的对象有麦当劳、肯德鸡等。

任何一种学习若善於利用「复制猫」的方法,必成就非凡。 君不见经济强国日本的发达,启於模仿他国的科技,台湾、韩国、中国即不列外。

那么我选股首选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世界第二最有钱的人,他是纯粹靠投资股票发达的,持股三十年如一日。我们想投资成功,就非得向学习股神巴菲特不可。

股神巴菲特选股的股本回报率 ROE > 15,是全世界的价值投资者 Value Investing 所推荐,因此,我们方程式启於此。这项目是必选不可例外,达不到这条件的股只,一律不可选。

在实战里,有很多投资者,临场又忘了这个重要的定义。千万要记得,这是非君莫嫁,非卿莫娶的地步。

在上个日志,我留下一些方程式让你自创投资方程式,其实并不是什么制造火箭的秘诀 Rocket Science ,只有普通常识,若你没有信心,可模仿 copy我。

讲明一点,就是要一家会赚钱,债务少,赚率高,信誉好的上市公司。又有如鸡旦可用沸水煮熟,可以半生熟,可以炒,可以烹,可以加青豆……。 而选公司的材料则是 A. 业绩表现比率 Performance Ratio,B. 流动性比率 Liquidity Ratio,C. 成长比率Growth Ratio,D. 债务比率 Debt Ratio 。

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硬硬只独孤一味,认为别人都不行,唯有自己最清高,这也是投资者的通病,切记!切记!勿复制!勿复制! Don’t copy! Don’t Co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