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怎样选股? (8) 上市公司的成绩单

By: 小旺子

一天我们香蕉档开股东会议,而上市公司每年必须招开常年股东大会,以汇报公司业务进届和通过议案,我们这个小生意,也有开会。

除了想知道赚不赚钱外,我也想知道公司有什么财产?够不够现金周转?

而上市公司的年报 Annual Report,也主要有3个:

1. 赚不赚钱 Income Statement损益表 (Trading Profit & Loss Account)
2. 有什么财产 Balance Sheet资产负债表
3. 够不够现金周转 Cash Flow Statement现金流动表

我们方程式里所需的数据都在这三个报告里。 只要懂解读,你便步入价值投资的第一步,你具备了基本分析上市公司的数据。

只要你读完我这个「怎样选股?」系列,投资的路上,你就比我省下多年的摸索,也比许多投资者走前了几步。

你是否觉得比他人幸运呢? 希望你能珍惜这免费的教育。

很多人都看同一本书,有人学到珍贵的知识,有人却当消遣。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介绍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 你淮备好了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