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现在就是靠耐性的时候了!

Dec 24th, 2001 | By klse.8k | Category: 8K 股票投资

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读了没有WARREN BUFFETT最新的股市评论。

他购买了12月份的FORTUNE杂志(Special issue: Investor’s Guide 2002),里面有篇专访:

Exclusive : WARREN BUFFETT on the Market

他认为这是篇难得的文章,所以打算复印给我。

我是FORTUNE杂志的长期订户,所以当然不会错过这篇好文章。

这篇文章好长,所以我无法把它翻译成中文在此发表。

我只想根据里面的一点点精华,讲讲我的感受。

文章一开始BUFFETT就列出美国道琼斯指数(DOW JONES)过去34年的历史。

他把它分成两个17年的阶段。

第一个17年:
1964年12月31日:874点
1981年12月31日:875点

(他要告诉我们这期间道琼斯指数并没有成长,只在原地跑步!)

第二个17年:
1981年12月31日:875点
1998年12月31日:9181点

(他要告诉我们这期间道琼斯指数成长超过了10倍,是个疯狂的年代!)

这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据我所知:

第一个17年,从1964到1981,BUFFETT的身家增加了26倍!

从6百万变成2亿5千万。

平均每3年多就开1番。

(大约39个月就开1番)

第二个17年,从1981 到1998,BUFFETT的身家又增加了130倍!

从2.5亿变成330亿。

平均每2年半就开1番。

(大约30个月就开1番)

如此看来,BUFFETT的投资方法并没有受到指数的影响。

第一个17年指数没有变动, BUFFETT的身家也照样可以增加,而且增加的幅度也很可观,差不多3年就开1番。

(这必然是他的投资方法很正确!)

第二个17年指数上升了10倍,BUFFETT的身家也快速的增加,开番的时间也跟着缩短了,差不多2年半就开1番。

(当然这也是他的正确投资方法使然。)

顺便讲一讲BUFFETT的历史。

BUFFETT是在1930年出生的,在1964年他的年龄是34岁,身家大约是600万美元。

BUFFETT一生都没有打过工。

(他只帮人投资而赚取酬劳。)

他是靠投资股票致富的!

20岁那年的他身家大约是2万美元。

从20岁到34岁只是短短的14年他的身家已经从2万变成600万,足足成长了300倍!或8个多番。

这个开番的速度是惊人的,因为他不需要2年就可开1番。

(大约20个月就开1番。)

我不厌其烦的讲述BUFFETT的致富过程只是想告诉大家,致富是急不来的。

如果能够做到两,三年就开一番已经是极限了!

因为今天BUFFETT已经是世上第二有钱的人了,仅次以BILL GATES而已!

(他的开番速度也只是平均每2年半开1番而已。)

BUFFETT已经证明给我们看,只要方法正确就算整体的股市没有上升,选对股也照样可以开番的!

(文章中的第一个17年就是很好的证明。)

BUFFETT选股首重ROE。

也就是这个理由,我所选的股项也是先注重ROE,才来看PE和NTA。

我自认没有BUFFETT的才华,所以我只好跟着他的脚步走,只希望这样做能够少走点冤枉路。

他2年半开1番,我就把目标定为3年开1番就可以了。

他有的是耐性,我只好也跟着培养我的耐性了。

现在就是靠耐性的时候了!

http://www.oomoney.com/klse_8k_series/klse8k-stock_investment/time_for_passion/#more-1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