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1850年以来资产表现一览

2013年06月14日 11:11    
文 / 若离
华尔街见闻展示的图表好像有些遗传因子。上一次我们看到可以追溯到1850年的图表是去年10月初的“图示西班牙150多年经济起伏”。
这一次的更过瘾:
 
一幅图表综合了标普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黄金、白银、WTI、10年期美国国债的表现,同时可以看到美国债务与GDP的百分比变化。
 
 
 
如图所示,除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以外,现在大部分资产都接近或处于史上最高水平,其实美债价格也在很高水平,不过收益率是反向走势而已。
 
一个半世纪过去,虽然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不断,但这些市场都还够“淡定”,它们表现出的弹性让人吃惊。
 
 
以下是通胀调整后的表现。图表都来自历史金融数据提供及分析网站Global Financial Data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