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外国投资者“不惜一切代价”撤离 泰国、菲律宾股市暴跌5%

2013年06月11日 21:36    
文 / 焦子岭
今天,外国资金回流引发恐慌,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股票市场均暴跌。泰国股市暴跌4.97%,创2011年10以来最大跌幅,菲律宾股市暴跌4.64%,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印尼股市暴跌3.9%。
美联储退出货币刺激的预期推动外国投资者削减新兴市场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攀升引发亚洲股市,外汇和债券遭遇全面暴跌。
印度卢比周二再创历史最低,菲律宾货币创一年新低。 亚洲各国债券收益率全线大幅上涨。
外汇交易员们说,周二的市场抛售是由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造成的。在亚洲交易时段,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25%,创下14个月以来新高。 
周一,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调美国主权评级展望,推动美元对东南亚货币上涨。而周末出台的中国5月经济数据让人失望,加重了市场对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忧虑。
下面是华尔街见闻搜集的来自泰国本地多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声音,第一时间带来对这一事件的解读。
曼谷Kasikorn证券公司投资策略师Kavee Chukitkasem说:
海外投资者不惜任何代价要将资金从泰国股市和其他金融资产中抽走,资金流已经发生逆转,由内流变外流,虽然泰国经济和收入增长仍然良好。
泰国股票交易所总裁Charamporn Jotikasthira说:
泰国资金的流出与该地区是一致的,特别是泰国、印尼和菲律宾股票市场的情况类似。因为美国经济复苏,资金流出现了转向。
Trinity证券公司分析师Visit Ongpipatanakul称:
美国[经济]状况改进,促进追逐收益的投资者调整了其在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尤其是在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的投资比例。
Phatra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Thanomsri Fongarunrung说:
泰国今年年初吸引了大量资金,因此人们也预期会出现资金外流。外国投资者对泰国的财政状况越来越担忧。
穆迪上周也曾警告,泰国大规模的开支项目可能会破坏其主权评级。泰国央行在本周一还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预计今年经济增长5.1%。
关于新兴市场可能面临的危机,华尔街见闻的相关报告还包括: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