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气候变迁推动美国玉米种植地带北移

2013年06月16日 08:38    
文 / 工生
在美国的中北部大平原,小麦曾经是最主要的作物,但现在,原本在更温暖的地域种植的玉米开始不断的向北推广,越来越多的北方农民开始转向种植玉米。
这种转变当中包含了气候的变迁,生物科技的进步帮助玉米种子的适应性更强、亩产量更高以及玉米价格高企所带来的市场力量的推动。
根据北达科特州气象学家Adnan Akyuz的研究:
更加温暖的气候使北达科特州有更长的时间来让玉米成熟,过去的一百年里该州的平均温度上升了2.7度,可种植时间每十年增加1.2天。
从去年开始,玉米就已经开始撼动小麦在北达科特州的主导地位,玉米在那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丰收。在经历了今年异常潮湿的春天之后,处于玉米种植带中的农民正在为春季种植收尾。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估计,今年在北达科特州预计有410万英亩的土地被用来种植玉米,这个数字是以创纪录的高度,同时也是十年前用于种植玉米的土地数量的三倍。但同十年前相比,小麦产量预计会下降11%。
去年从北达科特州出产的玉米占到美国总产量的4%。高速发展经济体,特别是中国的食物需求以及美国乙醇生产业的扩张拉动玉米价格几乎达到了历史正常水平的近两倍。加之其他谷物的价格高企推动该州农业经济一片欣欣向荣。
根据美国农业部最近可用的2011年数据北达科特州的农场净收益达到了21.7亿美元,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增长了11%。农业的蓬勃发展甚至引发了用工的短缺。
Steve Fritel在今年春季第一次种植的玉米比小麦多。这名同他的儿子一同种植4000英亩(约合16平方公里)土地的农场主表示:
小麦很赚钱,但是玉米更赚钱。
根据北达科特州经济学家的研究:
抛去劳动和管理成本,这些北达科特州中北部的农民每英亩玉米的净利润为126美元是每英亩小麦65美元净利润的近两倍。
这种转变的趋势同样发生在其他的北部农产区包括明尼苏达州和加拿大的马尼托巴省。这些地方的自然气候条件以前都不适合玉米的生长,但随着适应性更强的玉米种子被像DuPont和Monsanto这样的公司开发和推广,以及逐渐变暖的气候都使的在那里种植玉米开始变得可能。
气象学家和农学家都表示这是气候推动美国农民命运变迁的例证。在气候和农业进步的双重帮助下,玉米对很多地域来讲变成了有利可图的种植作物。
美国农业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气候变化可能引发更频繁的极端天气,土地侵蚀和降水模式的变化。农业部长Tom Vilsack在本月表示:
这些变化对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是我们以前所不曾遇见过的。
目前为止这种气候变化的对一些谷物种植冲击还比较小。但这种变化的不断积累可能会在本世纪晚些时候表现的更加明显,甚至可能导致美国原本的玉米主产区开始变得不再适合玉米的生产,去年生产了美国17%的玉米的爱荷华州就是一个可能的受害者。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估计,今年种植玉米的土地总数应与上年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过去20年里农业种植开始以全美规模转向玉米,这使得在美国用于种植小麦的土地开始减少,但是这种变化并没有显著的影响小麦的供给面和价格水平,世界范围内的小麦供给依然相当充足。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