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如何理解美联储说的话?

2013年06月20日 00:57    
文 / Jing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今天结束。对于投资者而言,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信号错综复杂。在上次会议上,美联储重申承诺,继续QE直到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大为改善。温和通胀前景及处于历史高位的失业率,给美联储留下了维持债券购买规模的余地。但伯南克也表示或视经济状况来决定是否降低债券购买力度,该言论随即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彭博社评论称,收缩QE的决定对于经济来说可能意味着三件事:
情况好转;美联储并不认为它可以提供更多的帮助;或者美联储放弃其以往保持QE的承诺。
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和经济学教授Justin Wolfers认为,收缩QE可能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好消息: 如果伯南克及美联储准备离开QE,那么我们可以推断出美联储已经看到经济好转的曙光了。根据以往研究表明,美联储的预测通常比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更加准确。
2.完成任务: 如果明天的结果显示美联储只是细微收缩QE,就业增长保持中等程度。这可能说明美联储认为经济复苏步伐并没有理想中的那般好。这样的决定可能预示着美联储认为劳动力市场不能提高的更快,或许也表明他们不再相信QE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美国经济的前景是依赖于美联储是否愿意放下其“武器”,并宣布“战斗”是胜利还是深感忧虑。因此第二种声明方式会导致企业在投资前后三思,伤害经济复苏。
3.诱饵和开关:远离QE意味着伯南克违背其承诺—刺激经济知道劳动力市场显著改善—他承诺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希望刺激投资。现在投资已经开始了,他并不需要实际实现自己的承诺。
Wolfers同时表示,当你阅读美联储的决定,不要专注于他们决定收是否收缩QE。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明白这对未来政策有何影响。对于明天给出的结果,Wolfers认为最希望看到的是,如果美联储官员采取了真正的革命性的一步:会告诉我们他们会做什么,然后怎么去做。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