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美股上涨的真正动力是什么?

2013年06月19日 09:30    
文 / 若离
常有人说美联储的超级宽松政策是美股四年来上涨的推手。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认为,除了美联储的刺激,美股还有两个动力。
 
据他计算,股市上涨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分析师对标普500收益增长的预期有很高的关联性,关联度高达90%。
 
下图可见,过去四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与股市上涨有密切关联。这也是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今年年底以前放缓QE的原因。
 
 
标普500未来的利润增长还是股市估值的关键动力,2011年夏季的波动是两者唯一背离的时期。
 
Kleintop说
 
收益是股价最根本的动力。近来的牛市再次证明这点。
 
 
劳动力市场通常被认为是滞后的股市指标。但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是评估劳动力市场好转的实时工具。
 
下表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同样与股市上涨一致。
 
 
综上看来,美联储的刺激不是美股涨势的唯一动力,Kleintop总结对美股真正重要的三大因素是:
 
美联储的刺激、企业盈利前景和劳动力市场。
 
在为本周的FOMC会议声明和伯南克新闻发布会做准备时,也要有所考虑。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