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BP图表(一):2012年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创历史之最

2013年06月13日 12:12    
文 / H.Lin
英国石油公司(BP)12日发布了最新的《世界能源统计评估》(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本文将与读者分享其中的一些精彩图表。
首先是要点:
  • 去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增长创下全球之最,且石油产量增长为美国历史之最。
  • 煤炭消费量2012年增长了2.5%,仍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
  • 2012年核电产量创下历史最大降幅。
  • 能源消耗量增长了1.8%,低于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因经济减速,但也部分由于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提高。
【石油篇】
截至2012年底,世界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1.6689万亿桶,能够满足52.9年的全球生产。

 
在去年新增的已探明石油储备中,伊拉克增加了69亿桶,是增长最多的国家。
2012年世界石油日产量增加了190万桶,其中,美国石油日产量增加了100万桶,是全球之最,也是美国历史上的最大增幅。相比之下,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消费量仅增加89万桶,欧洲和北美的下滑抵消了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

 
汽油价格已涨至每桶120-125美元:
1861-2012年的世界油价变动图:
2012年,全球平均炼油厂利用率略升至82.4%,为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下图为去年的世界石油贸易流动,可见沙特仍是世界石油贸易的中心,但美国的地位正在上升。
【天然气篇】
截至2012年底,世界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达187.3万亿立方米,能够满足55.7年的全球生产。但相对于2011年年底的数据,2012年的已探明储量下降了0.3%,为BP记录该数据以来的首次下降。
全球天然气产量在2012年增加了1.9%,其中美国产量增长为最大。去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增加2.2%,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欧盟天然气消费量降至2000年以来低点。
美国天然气价格跌至10年未见水平:
下图为2012年的全球天然气贸易流动: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