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巴菲特12亿美元再度回购股份 放宽溢价回购要求

2012年12月12日 23:47   
文 / 若离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下简称“伯克希尔”)12月12日公布,已斥资12亿美元向长期股东回购9200股,并且改变了今后回购的标准。这显示出伯克希尔的掌门人巴菲特更愿意采取行动改善公司股价表现。

伯克希尔称,已经调整标准,将今后回购股票与票面值的溢价比例由10%升至20%。

2011年9底,巴菲特四十年来首次决定回购伯克希尔股票,但只购买了1800万美元股份。该公司目前市值2220亿美元。

伯克希尔董事会此前赋予了巴菲特回购股票的权力,但有两个要求。

一是巴菲特回购股票的成本不得超过伯克希尔自己估计票面值的10%,二是伯克希尔的资产负债表上至少持现200亿美元。

点击查看伯克希尔12日声明

下图可见伯克希尔自2011年9月底至今股价走势和同期道琼斯、标普500走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