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5张图显示太阳能领域进展

2012年12月27日 15:26   
文 / H.Lin

尽管今年太阳能领域的制造商们面临各种问题,例如供应过剩和破产等,但事实上,世界范围内的太阳能使用却出现了明显增长。特别是在美国,其最近几个季度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数量激增。SolarCity等太阳能公司提供了新的收费模式,且作为太阳能板主要原材料的硅价格下跌。

以下5张图将追踪太阳能领域的进展:

1.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仅2012年的美国太阳能发电量就增长了500%。



2. 太阳能发电量的增长,与太阳能电池板的增加有关。根据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的第三季度报告,预计今年新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容量将增加70%。



3. SolarCity 2012年底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十分成功,这给太阳能和清洁能源市场带来了希望。尽管受供应过剩和超低价格打压,部分太阳能股今年遭受重击,但SolarCity仍成功上市,且自首日交易以来,价格已上涨50%。该公司最初定价低于预期,但目前股价已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4. 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原料是硅,而硅的价格已在不到两年里下跌一半,这降低了太阳能板的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进而吸引更多的人安装。



5. 作为一个新行业,其发展自然会比较迅速。现在制造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已经很低,因此也导致了供应过剩问题。根据SEIA,目前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为70千兆瓦(GW),但全球需求仅为31千兆瓦。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