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末日博士”麦嘉华珍藏五十图——那些经济的阴暗面(四)

2012年11月29日 13:40   
文 / 张澄



素有“末日博士”称号的大佬麦嘉华(Marc Faber)本月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分享了他视为珍宝的五十图,ZH称正是这50张图表让麦嘉华能够在每一个夜晚睡个安稳觉。

麦嘉华给出了一个提纲,包含此次报告展示所讨论的问题:


*通向经济大灾难的最短途径:用短期策略来解决长期结构性问题、在已经破裂的泡沫之上不断制造新的泡沫进行覆盖。

*扩大货币政策的相关问题

*扩大财政政策的相关问题

*目前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经济和政治力量的平衡转化的原因结果

*中东和亚洲中部的社会政治动荡问题,以及中国南海领土争端问题

*在风云变幻、波动性极高的经济、正在和金融环境中的投资策略

“末日博士”麦嘉华珍藏五十图——那些经济的阴暗面(一)

“末日博士”麦嘉华珍藏五十图——那些经济的阴暗面(二)

“末日博士”麦嘉华珍藏五十图——那些经济的阴暗面(三)

前三个篇章主要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和美国经济)的情况,接下来的图表是麦嘉华的投资策略精华,请读者继续欣赏:


Alfred Adler:“人生中最主要的危险就是,你可能谨慎过头了。”

Irving Fisher:“通胀政策对许多人的吸引力,是从所谓的‘金钱幻像’中滋生出来的。”

在投资策略图表开篇之前,麦嘉华总结了这些图表主要谈论的问题:


*负的实际利率会导致更高的经济和金融波动性;

*不同的资产类别通胀和通缩会在不同时期出现,程度也有所不同;

*两个策略:1)大胆地从一种资产转换至另一种资产;2)通过多样化来获得安全保护;

*主要涉及投资领域:股票、房地产、黄金;

*货币政策为对低价资产的投资提供了好机会。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传说中的“末日博士”五十图(投资策略篇):

三十一、 1926年至2011年美国股票平均持有期:



三十二、 高波动性是所有投资市场的共同特点:



三十三、 2003年至2012年美日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对比:



三十四、 实际利率为负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对资产进行估值?1870年至2012年美国股市相对于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分析:



三十五、 美国公司的利润是否会令人失望?下图为1950年至2011年美国公司税后利润占商业GDP比例变化:



三十六、 2006年至2012年股息高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美国股票占比:



三十七、 下图所示为几个历史上的价格泡沫,依次为黄金价格、日经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以及铁矿石价格: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相关文章:
“末日博士”麦嘉华珍藏五十图——那些经济的阴暗面(二)
麦嘉华:全球债务危机的唯一好处就是对美元有利
“末日博士”麦嘉华:OT正确 联储会印钱 希腊该违约
末日博士麦嘉华:熊市卷土重来 股市不够正面 中国经济是更大的风险
“末日博士”麦嘉华珍藏五十图——那些经济的阴暗面(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