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高盛年末大礼:2013年七大投资策略

2012年12月16日 13:07   
文 / 张澄



年末临近,高盛的投资建议又来了,这一回你还信不信高盛?

高盛总结了2013年的7大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接下来一年的投资方向。这些策略并不针对所有投资者,有些对技术含量要求相当高。但是从这些策略中,我们能够看出高盛对未来经济和市场前景的看法。

这份投资策略的主题也可以总结成一句话:2013年是充满风险的一年。

投资策略一:做多波前GDP增长组合投资
预计回报率:10%
简介:这基本上属于对美国股市的高风险押注。高盛独有的“波前GDP增长组合投资”包括做多材料、工业和非必须消费品周期性股票,同时做空必需消费品和医疗类股票。
原理:高盛看好美国2013年GDP增长,投资者会在风险更高的资产中寻求更高的回报率,所以预计股市随后会出现周期性股价循环现象。

投资策略二:做多经常账户“外汇流通”
预计回报率:4%
简介:“外汇流通”是高盛自营的另一个投资组合,主要策略是做多经常账户有盈余的国家的货币,购买资金则来自经常账户赤字的国家货币。
原理:高盛策略师认为,当全球宏观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越来越高的时候,跨境资本流通倾向于暂时放缓,而这往往会导致外汇市场出现大规模经常账户的盈余或赤字。换言之,那些经常账户存在大规模赤字的国家货币有很大的贬值风险。

投资策略三:做多美国大盘银行股
预计回报率:20%
简介:投资美国银行股指数(KBW),同时投资一些美国大型银行股。
原理:这个策略又是押注2013年美国经济复苏的高风险策略。高盛强调,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反弹,银行股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房市股。然而,高盛预计房市的改善会传导至银行部门,在2013年对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做出贡献。

投资策略四:做多西班牙主权债务
预计回报率:8%
简介:投资收益率为3.5%的5年期西班牙国债。
原理:高盛认为,虽然预计2013年西班牙经济将会进一步收缩,但高盛的估值模型显示,相比于德国国债,西班牙国债被低估的程度更深。而且,西班牙银行救助的冲击将由银行部门来承担,并不会对西班牙资产负债表再增加更多债务。

投资策略五:大宗商品组合投资(石油、玉米和基础大宗商品)
预计回报率:12%(在接下来6个月中)
简介:投资标普GSCI石油指数和玉米指数,做多GSCI铜指数,同时做空GSCI铝指数。
原理:高盛认为大宗商品曲线的回落(短期期货合同价格比长期的更贵)将允许投资者依靠出售本月合同回手购买下月合同的交易来获利。高盛预计短期需求压力将会把大宗商品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而长期供应的增长将会促使长期合同价格下降。

投资策略六:高收益率CDS风险高
预计回报率:4.9%
简介:做空CDX HY系列19种CDS指数,目标为息差缩小至450基点。
原理:随着公司债价格上涨,互换能够提供的违约保护越来越少,这也就意味着公司发债成本下降,不太可能存在信贷风险。所以做空CDS就与投资互换相关资产类似。当前的货币政策逼着投资者在信贷质量较差的公司债上寻求高收益率,所以2012年的垃圾债着实火了一把。

投资策略七:做空澳元做多挪威克郎
预计回报率:15.2%
简介:做空澳元,做多挪威克朗,目标是汇率达到5.00。
原理:澳大利亚经济疲弱,高盛预计澳联储还会继续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让澳元走弱。同时,挪威算是欧洲相对的一个避险天堂,受欧债危机的影响,高盛预计挪威会允许克朗在一定程度上升值。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