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Facebook:美股打新者的噩梦

2012年12月12日 20:09   
文 / liya

彭博IPO指数跟踪的美国市值在5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上市第一年里的表现。以市值加权计算的指数是为了衡量这些IPO企业的综合表现。下图是2012年到目前为止彭博IPO指数的情况。从表中可见,目前指数下跌3.1%,而标普500指数上涨12.9%。彭博IPO指数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显而易见:facebook的上市发行。

彭博IPO指数在第一季度优于标普500,但facebook在5月上市之后,指数大跌,且到现在也未能恢复。当时,facebook的惨淡表现导致指数大跌15%,创下自雷曼兄弟破产之后单月最低水平。

不过从长期看,彭博IPO指数表现仍然好过标普500指数。在过去十年中,彭博IPO指数上涨164%,标普500是83%。

此前华尔街见闻已经有关于彭博IPO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出现分化的文章,文章指出:
彭博IPO指数的惨淡表现反映了管理层的想法——“今后的情况不会比现在更好了”。IPO锁定期结束之后,管理层退出,大量套现,股价暴跌,“木偶”投资者的钱被骗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