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大摩:别听高盛的,我们继续看多黄金

2012年12月10日 10:22   
文 / carlos

高盛建议客户们出售黄金(难道是卖给高盛自己吗?),因为贵金属的周期已经发生逆转。而摩根斯坦利似乎并不同意这一观点,该机构推崇的基础金属头寸是黄金,它们还预计白银的表现会好过黄金(因为它是更便宜的储藏价值工具)。大摩认为自从QE3开始以来,黄金市场没有任何基本面上的变化,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承诺是美元贸易加权指数持续疲软的重要因素。它们还补充说较低的名义利率和负的真实利率、持续的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煤矿供应问题也将支持黄金价格。从印度和ETF对黄金的需求,央行的持续购入和美元的弱势,大摩支持买入的观点似乎和高盛支持卖出的观点基于的是同样的理由。

ZH转载摩根斯坦利认为:


在进入2013年的时候,黄金依旧是我们推崇的基础金属。黄金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安全天堂和保值工具。但是在近年来,国际财政和货币发展给黄金带来了更重要的角色:它既是央行的储备资产,而且随着国际金融系统的资产标准将在2015年开始采用巴塞尔3,黄金的价值将会和现金类似。

我们看到了一些仍旧会继续推高金价的因素:

美元走弱:美联储承诺将联邦利率在2014年前维持在0附近,加上开放性购入按揭证券将会持续给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带来下行压力。同样,欧洲央行的OMT无限购债计划限制了欧元的下行风险,并且将通过美元兑欧元汇率给美元的贸易加权指数带来下行压力。

央行购入黄金:央行喜欢采用黄金来构成储备资产组合,这让黄金投资的需求继续增长。第三季初至今,央行的黄金储备净值增加了268吨,主要受到了新兴市场央行的增持影响。从2009年开始,政府成为了黄金的净买家,而发达国家的央行所售出的黄金越来越少。



ETF的需求:黄金投资和零售增长的基石是由实物作为后盾的ETF。在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ETF持有黄金增加了189吨,按年增长了56%。



印度需求的恢复:印度的珠宝与投资市场也正在缓慢出现恢复迹象,印度买家适应了最近的价格趋势,并且正在印度婚礼和节日季之前存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