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BCG:终结庞氏骗局之路

2012年12月24日 14:45   
文 / 郑舒宁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指出,创纪录的公共和私人部门债务导致了发达国家的旁氏骗局。由于发达国家人口因素的长期变化,庞大的债务缺口几乎不可能偿还,这也加剧了庞氏骗局。解决这些挑战在任何时候都是困难的。更糟糕的是,BCG指出这些挑战出现在发达国家的传统经济增长模式似乎将要崩溃之际,其本身也是庞氏骗局所导致的结果之一。发达国家是时候采取措施,对每一天进行精打细算了,这个根本的问题已经不能再被忽视了。

BCG在报告中不但解释了庞氏骗局,还列出了十个让发达经济体结束庞氏融资的具体步骤。其中有些是要让大多数利益相关者做出的牺牲。有些是关于公共和私人部门新的社会投资,这些社会投资能够帮助引导经济回到可持续性增长的道路上来。




BCG解决庞氏融资十步法:

1、解决债务过度的问题--刻不容缓

尽快解决过度债务问题是处理最近几十年来不可持续性政策带来的后果的先决条件。简而言之,债务减记、重组、紧缩政策、提高税收和一定规模的通货膨胀等措施的结合是必须的。

2、减少社保资金缺口

一旦债务重组开始进行,更广泛的大众看到了拥有金融资产的富人正为必要的清算做出牺牲时,政策制定者就更容易采取下一个令人痛苦的步骤了:公开直接地解决数以万亿计的社保资金缺口。这些债务已经使得发达国家的预算和资产负载表不堪重负。想要控制住这些债务需要多项措施结合使用。

3、提高政府的效率

在削减政府在社会福利的开支的同时,另一个减小政府支出在GDP比重,提高经济增长的关键是增加政府自身的效率。政府部门的精简并不一定意味着政府权利的削弱,通过明确在社会和企业方面的“规则”,政府可以更加高效地奠定发展的基调和优先级。

4、准备迎接劳动力的紧缺

为了迎接劳动力紧缺时代的到来,发达国家需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为了减弱劳动力的下降,发达国家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方案。

5、制定明智的移民政策

想要逆转人口减小的趋势,发达国家只采取以上的步骤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他们还需要更加开放进而吸引更多的移民。

6、投资教育领域

教育在发达经济体未来的发展潜力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高质量的教育将会成为确保和提高人均GDP的决定性因素。教育也是社会流动性的基础,是充分发挥社会成员创新能力和企业才能的先决条件。基于以上原因,发达国家需要另一个社会投资的关键目标——教育。

7、再次投资于固定资产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发达经济体已经减少了在公共基础设施和生产性资产的投资。由于资本存量的质量对生产力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是时候逆转这个投资趋势了。

8、提高原材料的利用效率

资源价格低廉的时代即将结束。发达国家需要做出努力,使得经济发展不再依赖于资源的消耗

9、在全球领域上进行合作

在未来的数年里,国家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所有国家都会尽力增加出口,引进高素质的人才,保护稀缺的资源,从水资源,石油到商品。这样的竞争将会有助于创新性产品的发展。但是在竞争的同时,国家之间也必须进行合作。法国经济体的问题只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以合作方式来解决。如果没有合作,世界将会陷入被以邻为壑的经济政策所引导的不利的循环的危险中,这将导致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率的降低和生活水平提高的放缓。

10、启动下一轮的康德拉季耶夫长周期

发达经济体需要通过投资于不断增多且高生产力的劳动力,方便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创新和企业家创立新的企业,发达国家需要来启动全球经济增长新一轮的康德拉季耶夫长周期。

(编者注:康德拉季耶夫长波(长周期)是1926年俄国经济学家康德拉季耶夫提出的一种为期50-60年的经济周期。按照康德拉季耶夫长波理论计算,世界经济隐然存在一个庞大的循环周期。每个完整的周期又划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阶段。具体表现为:春季――萌芽期经济见底上升;夏季――酝酿期经济小幅回落;秋季――增长期经济高速增长;冬季――萎缩期经济大幅下滑 )

BCG Ending the Era of Ponzi Finance Jan 2013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