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美国经济的三座大山:财政悬崖篇

2012年12月03日 10:45   
文 / carlos

近期,美国市场上出现的沽售潮其实并不是因为奥巴马再度当选总统。LiveLance Roberts在Street Talk上撰文指出,这主要是由于专业投资者对自己的资产重新进行了配置。今年年底之前,将影响到市场的三个主要事件分别是财政悬崖、债务上限和交易账户担保政策的到期。

三个事件对于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不同,而三者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将会成为分裂的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角力场。

尽管对于即将到来的两党角力已经有了许多文章和媒体报道,却很少有文章具体提到我们会分别因此受到哪些影响,而这些事件又为何对于金融市场和经济如此重要。

相关文章:美国经济的三座大山:债务上限篇

美国经济的三座大山:账户担保篇

关于财政悬崖

在QE3宣布之后,市场上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场预期美国将面临历史上最大的税率上升。这些税率的上升会影响到家庭和商家,中产和富人,经济和市场。

在2001年和2003年,总统小布什和美国国会削减了税率来帮助美国从科技泡沫破裂、911恐怖袭击以及衰退中恢复。这些税率削减主要针对小型企业主、家庭以及投资者。他们在当时被称为“布什减税政策”,而在2010年延长之后被称为“奥巴马减税政策”。

在2013年1月1日这一天,对于经济的最大打击将来自于个人收入税率的增加。个人收入税的最高税率将从35%上升至39.6%,这意味着为美国提供了70%职位的小型企业所承担的税率将上升13%。而更重要的是最低税率将飙升50%,从10%上升至15%。

与此同时,很多单项减免以及个人豁免权也将过期,意味着和提高边际税率同样的影响,以下的表格显示了将起效的税率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税收增加不论关于财政悬崖的协议达成与否都将到来。更高的税率意味着可用于消费的资金将减少,而消费则是各企业增加职位和生产力的重要推动力。高税率同时也会减少可用于投资、扩张和生产的资本。更高的边际税率,加上新的或更高的税收将会减缓经济增速,并且反而减少政府的总收益。

而且,对于储户和投资者收取更高的税率将会减少流入金融市场的资金,因为资金永远会寻找成本最低的投资。由于利率已经很低,抬高税率会让资本投资变得更无利可图。资本可能宁愿以现金的形式存在,而不是变成可以激发未来经济增长的投资。

在总统选举辩论中,奥巴马再三强调不会对于中产阶级增税。但是在“奥巴马医改”中,将有20个新的或更高的税项将会影响到许多不同的人群。其中有一些税项已经施行,还有一些将在明年1月1日施行。而且医药设备生产商将为他们产品支付新的2.3%的税收,这些税将通过更高的产品价格最终被传递到中产身上。行业分析表明,单单这一项税收就将减少43000个职位和35亿美元工资。

最后,奥巴马医改的最悲剧结果来自于“特别需求税”。在美国,有上千个家庭的孩子拥有特殊需求,其中许多人用“灵活支付账户”(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 FSA)来支付特殊需求教育。在现在的税收法规下,家庭对于FSA的上缴没有上限,而FSA则可被运用在医学处理和教育等十分广泛的领域中。在奥巴马的新计划中,这些FSA的上限将被改为2500美元,然后在2013年后计入通胀。这对于这些家庭来说意味着将近130亿美元的有效税收上涨。

如果财政悬崖到来,那么这些税收上涨意味着个人和企业可用于消费和投资的钱将减少。这会对2013年的GDP造成约为5370亿美元的打击,相当于减少GDP3.5%,将把经济带入深度衰退之中。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相关文章:
美国经济的三座大山:债务上限篇
美国经济的三座大山:账户担保篇
财政悬崖谈判陷入僵局 博纳称“毫无进展”
亚太股指普遍收涨 欧股低开 美股平开
共和党拒绝奥巴马首个“悬崖”报价,博纳称谈判“无实质进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