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美银美林2013能源展望:又一“黑天鹅”隐现 油价或将崩溃跌至50美元

2012年12月02日 08:45   
文 / 张澄

对于美国经济来讲,这可能将成为又一个“黑天鹅”,但将发生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

美国银行美林2013年能源展望报告中,分析师Sabine Schels及其同事做出了一个令人咋舌的预测——预计WTI原油价格有可能暴跌至每桶50美元。


“美国页岩油的产出飙升,使得WTI原油价格面临暴跌至每桶50美元的风险。北美能源供应正在激增,但同时全球其他地方还在持续为了稀缺的石油和天然气进行争夺。我们预估,目前美国陆上原油产出将大规模增加,液态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增长都将远远超过此前水平,尤其是在美国本土48个州。由于出口将为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商带来巨大利润,而预计美国也不会出台相关法规阻碍石油出口,所以我们预计WTI原油价格将持续走弱,拉低全球油价。”

“实际上,我们预计接下来24个月内,WTI原油价格有暂时跌落至每桶50美元的风险,从而导致原油供应增长放缓或者石油出口相关法规的变动。”

Sabine Schels及其同事强调的关键一点是,石油市场有可能重蹈天然气市场的覆辙。天然气市场发生过什么?天然气的产出超出了美国想要或需要的额度,这些多余的天然气不可能用得掉,也不能通过出口实现价值。所以,虽然国际上天然气价格还保持较稳定的水平,但美国国内天然气价格已经崩溃了。



最关键的是,页岩油产量正在疯狂增长,速度之快超出了任何人的预期,而基础设施却很难跟得上这一步伐。

美林称:“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让其它非OPEC国家汗颜。”



同时,输油管的能力根本就跟不上这种标准,所以石油生产商尽可能多地通过铁路来运输石油。

2012年,铁路运输石油达到了空前的水平。如果你还不了解2012年对于铁路运油意味着什么,请看下图(这种断层式增长简直可以用野蛮来形容):



同时,页岩油生产商没有理由停止生产。他们的借贷成本处于记录低水平,而且其盈亏平衡盈利水平远远低于目前的价格。



但故事依然在继续。现阶段炼油能力还非常短缺。关键的因素在于:大规模产量、低盈亏平衡成本、低融资成本以及整个石油基础设施的能力不足。

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正在酝酿着一次价格“大崩溃”……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相关文章:
前两轮QE经验显示油价接近短期低点?
大宗商品自谷底反弹21% 向牛市迈进
Byron Wien:油价已经见顶 美国经济复苏会比预期更好
伊朗削减对西班牙石油出口 高盛推荐买入WTI
高盛:石油可能迎来大抛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