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美国能源部:忘了WTI吧,是时候关心布伦特了

2012年12月07日 09:34   
文 / Shox

美国国内石油产出迅速增长,导致美国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加速背离。现在连美国能源部门也首次放弃WTI价格,改用布伦特作为全球油价参考标准。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在昨天公布的2013年年度能源展望中,放弃使用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作为油价基准,而改用北海布伦特。EIA首次使用布伦特作为全球油价基准,反映了美国国内油价WTI与全球原油价格间的差异正在拉大。

EIA主管Adam Sieminski说:


“这是年度能源展望报告首次使用布伦特作为油价的主要指标。使用一个国际标准对EIA非常重要。”

页岩石油开发热潮使得美国油价和国际油价的背离速度加快。今年WTI油价下跌了13%,是近20年来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年。水平钻探、液压压裂法技术成熟催生的页岩石油开发热潮,正在让美国走向能源自给自足。而北海布伦特原油,这个从俄罗斯到沙特阿拉伯范围的基准油价却没有太大的变化,亚洲国家的强劲需求,利比亚政治动荡,再加上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均支撑了布伦特原油的价格。

目前比照结算价格的话,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WTI原油,比在伦敦ICE期货交易的布伦特原油每桶价格约低20.77美元,而在截止2010年年底的过去10年中,WTI原油平均比布伦特原油贵1.01美元。

WTI原油对国际能源价格的指导性减弱,也反映在了基准指标上。据彭博报道,包括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GSCI指数,将准备下调WTI和布伦特原油在指数中的配比。

2013年布伦特占GSCI指数的比重将从18.35%上升到22.34%,而WTI将从30.96%下调到24.71%。

瑞信认为这两个原油基准权重重置,将会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资金流向带来影响。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相关文章:
伊朗削减对西班牙石油出口 高盛推荐买入WTI
制裁伊朗 为什么没有促使油价飙升?
周二全球油价反弹 市场正在稀释IEA储备释放
美银美林2013能源展望:又一“黑天鹅”隐现 油价或将崩溃跌至50美元
俄罗斯石油挺进亚洲市场,将成为第三大基准价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