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美联储推出QE4

2012年12月13日 08:18   
文 / xiaopi


WSJ记者KRISTINA PETERSON和“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

美联储周三重新定义了其债券购买计划,将其重振就业市场、拉动经济复苏的刺激政策延长至2013年。

此外,美联储改变其沟通策略,明确可能促使其开始提升短期利率的失业与通胀水平。

美联储FOMC在其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中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450亿美元美国长期国债。美联储这一最新的刺激措施将取代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OT)”。在此前的扭转操作中,美联储每月购买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同时抛售相同数量的短期国债。

与扭转操作不同,美联储新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将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截止至上周这一数据为2.861万亿美元。

12位美联储FOMC委员中的11位投票支持继续此前每月400亿美元的MBS购买计划直到就业市场出现显著改善。尽管美国失业率在11月跌至7.7%,美联储官员们仍然对就业市场的健康程度感到忧虑。

美联储FOMC会后声明中写道:“这些措施应该对长期利率维持下行的压力、支持按揭市场并且使得整个金融环境更加宽松。”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表示美联储的新措施“无疑是让货币政策开始自行运转。”

他补充道,触及美联储设定的6.5%的失业率门槛“并不会立刻触发”加息。美联储可能认为通胀继续维持在低位,因而无需加息。他同时还指出美联储不会在意通胀“暂时性”的波动。

同时,伯南克表示财政悬崖“显著”影响了经济的表现,带来了不确定性和悲观情绪。

伯南克说:“这是经济的主要风险因素和不确定性的来源。”也就是说,他怀疑美联储官员们假设财政悬崖将“以某种妥协方式”得到解决,仍对经济产生一定的拖累。

美联储主席表示,如果美国跌落悬崖,美国经济的将受到美联储无法控制的伤害。

他说:“我不认为美联储有工具能够冲销这种影响...我们不得不降低人们对我们能力的预期。”

伯南克表示,尽管美联储可以“适度”增加资产购买规模,但无法完全通过增加刺激措施抵消这种影响。

美联储将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以降低长期利率,拉低借贷成本,刺激消费和投资。这一计划维持了自9月份美联储推出QE3以来的购债节奏。美联储将要购买的国债的平均到期时间约9年,类似此前在OT下的操作。

随着美联储在新计划下购买国债,这将增加银行体系的储备金,实际上印了更多的钱。

美联储的批评者们担心美联储印钱可能引发通胀,然而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有工具来阻止通胀发生。

美联储的决策者们表示美国经济持续以“温和”速度增长并承认失业率自夏天以来已出现下降,但认为失业率仍然高企。他们指出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美联储官员投票继续维持接近0的超低短期利率。决策者们表示,他们预计只要失业率维持在6.5%以上、通胀率“在未来1-2年内预计不超过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0.5个百分点以上且长期通胀预期持续稳定”,利率将继续维持低位。

这是美联储首次明确其维持超低利率的条件。会后声明中写道,这一新的措辞与此前他们预计将维持超低利率至2015年中的利率指引是一致的。美联储官员们强调达到这些条件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采取政策措施。

会后声明中指出,“在决定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维持多久时,FOMC委员会将考虑其他信息”,包括就业市场、通胀和金融市场发展的数据。

大部分美联储官员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首次加息,这与新的货币政策门槛是一致的。

美联储官员们还小幅下调了对美国经济的一致展望,同时较9月份发布的预测下调了失业率和通胀的区间。

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在周三的会议中投了反对票,因为他“反对资产购买计划以及描述维持低利率的条件”,Lacker在今年所有的8次FOMC会议上都投了反对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