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一张图解释美国股市不理会QE4的原因

2012年12月16日 15:27   
文 / 张澄

美联储宣布的QE4对股市似乎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影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们都在极力寻找背后的原因。

有人说,别太把QE4放在心上,还是关心财政悬崖吧:
PIMCO CEO El-Erian说:
“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都迷茫了……总结下来,只能得到这样的理由:“这就像是给病人试吃一种未经过临床测试的药,结果可能激烈也可能平淡。别多想QE4了,还是好好想想财政悬崖吧。”

还有人归罪于大佬Ray Dalio的乌鸦嘴:
交易员吐槽QE4后股市为何回落:都是乌鸦嘴Dalio惹的祸

但作为提醒,BI表示,要解释股指的动因,与其分析QE4这样的大事件,不如分析一下经济的基本面。

投资者不妨注意一下标普500指数与美国每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数据的相关性,“这是最好的衡量经济状况的实时指标。”

下图显示,这两个数据再度重合(其中首申失业金数据为翻转数据),从2007年末至今,二者的相关性都非常高: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