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创10个月高点


2013年02月22日 17:18    
文 / Shox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超越市场预期并攀升至10个月高点,这一数据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正在进一步复苏。
2月德国Ifo商业信心指数上涨至107.4,超彭博104.9的预期,前值为104.2
这个反映德国商业信心的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并攀升至10个月以来最高。
欧元数据后一度上涨至1.3246,对日元上涨至123.79。不过由于市场已经计入了该数据向好的因素,因而欧元汇率上涨有限。
今天公布的四季度德国GDP终值确认经济收缩0.6%,不过德国央行本周表示经济将在1季度复苏。
Ifo经济信心调研数据显示,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已经恢复到近三年来最高,而德国DAX指数过去3个月中上涨了10%。
荷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Aline Schuiling说:
“德国今年将是欧元区增长最强的国家之一。我们能看到经济在一季度大幅反弹”。
德国央行在本周公布的月度报告中说:
“过去3个月中德国经济复苏速度相当快,从目前的数据看一季度经济将出现全方面的扩张。我们预期今年剩余的日子经济还会保持有逐步的复苏势头”。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