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政策日历与思想遗产——奥巴马将发表国情咨文


2013年02月13日 00:40    
文 / 李龙夕
在2012年11月6日奥巴马赢得总统连任之后,民主党仅有一个短暂的窗口期来推动其在经济、移民改革以及枪支控制方面的政策优先事务。奥巴马于美东时间晚间9:00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这是他在这样一个短暂窗口期内造势的机会。
路透采访的分析师称奥巴马拥有约一年时间来专注于主要的立法事务,随后的2014年中期大选会将更多的民主党人推入国会,加速进入总统不再参与竞选的“跛脚鸭”状态。“我不认为这是他最后一场重要演讲,但为第二届任期的总统所留的时间还是相当少的”。前总统布什的白宫发言人Tony Fratto这样说道。
 
在失业率依旧高企,大量自动减支近在眼前的状况下,当局官员称奥巴马将会利用演讲来施压国会支持其刺激经济的提案。
 
白宫希望向民众展示奥巴马对经济的承诺有着同移民以及枪支改革一样的份量,且奥巴马有可能将大部分的演讲篇幅放在他的2012年的主题上——“维护中产阶级”。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在周一表示,“你将会在演讲中听到他从增加就业到扶持中产阶级一系列方案的大纲”,“他作为总统的主要任务是扭转我们下滑的经济,将其推动至正常的、增长的、有助于中产阶级发展的轨道上,并保证经济更加安全的扩张”。
 
Notre Dame大学金融学教授、前美联储经济学家Jeffrey Bergstrand表示,短期经济方案因为需要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财政支出方案,所以通过的概率很低。奥巴马的提案鼓励州政府增加基础设置投资,“这种方案很有可能会如同其2011年的方案一样无法通过”。
 
关于移民政策,奥巴马的顾问们认为移民改革同样也是一个经济问题,且改革的势头要比其他事务要大。
 
枪支管制方案的前景仍不明朗,但是奥巴马有可能会凭借校园枪击案之后的演讲来为该方案争取更多的支持。
 
民主党战略分析家、克林顿前顾问Doug Hattaway称,“第二任期的国情咨文通常会带有一种历史书的视角,我确信总统会思考他的方案会为美国留下怎样的遗产与影响”。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