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美国股市大量流入的资金来自现金而非债市


 
2013年02月16日 09:36    
文 / 郑舒宁
Barrons:近几个月来许多文章都写道,由于固定收益的债券回报率几乎为零,投资者逃离债券市场。同时利率又开始爬升,股市可能出现“大转向(great rotaion)”。越来越多观察市场的人发现,流入股市的资金是来自现金,而非债券。而这周,贝莱德的首席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师罗森博格(Jeffrey Rosenberg)也持有相同的观点。
随着债券在1月显示负回报率而股票市场在年初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从债券市场到股票市场的大反转传言正不断升温。虽然没有在讨论中提及,但是以下事实却是不言而喻的: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在1月份都出现了资金的流入。因此转向股市的资金来自现金的流入而非债券。为了应对打击信心的财政悬崖而大量增加的现金,其最终结果是资金流向股票市场。
在1月货币市场基金的持有量从顶峰下降了210亿美元,而商业银行的存款则下降了1410亿美元。这些都说明了这次并不是股票和债券之间的反转,股市受益于现金的流入。
罗森博格指出美国的投资者,无论是直接投资者还是非直接的投资者,占据了仅仅18%的美国应税固定收益市场。固定收益投资市场的主要持有者并不在‘大反转’的讨论范围之内。但是个体投资者仍然是市镇债券市场的主体。罗森博格指出任何大规模的资金转向都会对这一市场照成很大的影响。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