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德法经济差距创新高


2013年02月23日 11:51    
文 / Shox
欧洲两大核心国家的宏观经济状况正加速分离。德国向上法国向下的局面,将让德拉吉在加息或者减息问题上左右为难。
德法制造业PMI数据差值上涨至2011年2月以来最高,创历史第三高纪录;法国相对于德国经济的疲态在GDP数字也有显现,德国经济已经走出了2008年的产出缩减,而法国仍然在零增长附近徘徊;失业率的差距则更为明显,德国失业率仅为5.3%,法国则达到10.6%。
如果用泰勒法则计算德国法国各自所需的利率水平,那么现在两国的差值已经达到了4%。这意味着欧元区目前“零利率”政策已经是德国产生比法国大的多的通胀风险。

这400个基点的利差已经创下了史上最高纪录,ZH认为目前欧洲央行低利率政策,似乎更为基于法国的经济状况,而不是德国。但这一差距已经被市场有所反映,德法10年期国债利差已经在逼近历史最高水平。而德拉吉在下一次议息会议上是选择降息还是增息,宽松还是收紧将成为一个难题。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