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美债可能继续上涨?


2013年02月18日 17:12    
文 / H.Lin
美国国债市场的“全盛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一些债券经理说,国债价格还将有“最后一次狂欢”。
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受美联储大举购债影响,美国国债价格出现飙升,收益率一度从昔日的4%降至历史低点1.4%。但随着经济逐渐表现出复苏迹象,美联储可能撤回购债计划,而这也将可能意味着债市牛市的终结。
债券投资者们说,在美联储停止购债前,国债价格仍有一些短期上涨空间。而近期内可能引发国债涨势的,便是美国政府的减支谈判僵局。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乐观,上周美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2.06%,而年初仅为1.75%。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5%。
但Calvert Investments的Matt Duch说,他不认为股市的上涨是基于实际经济改善。因此,Duch最近把一部分资金从股市和高风险资产转移到了债市,并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2%时买入。他认为国债收益率近期可能低至1.85%。
Duch和其他一些投资者们认为,美国政府的减支谈判僵局提供了完美的买入机会。如果美国决策者无法达成新的预算协议,那么从3月1日起,美国将面临85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削减。
德意志私人财富管理(Deutsche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Gary Pollack说,谈判将削弱企业信心,且税收提高已经对消费者造成了拖累。他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未来几个月跌至1.8%。
但投资者们也说,国债价格不会再次出现大幅上涨。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1.8%,而去年秋天他们给出的预期是1.4%。
Halyard Asset Management的Michael Kastner说,收益率将会小幅下跌,随后走高。他预计美国经济将有足够动能应对支出削减,并促使美联储撤回购债计划。
在债券经理们看来,除非欧债危机意外恶化,或是美国经济复苏受挫,否则下月的恐慌性价格上扬将会是美债市场的“最后狂欢”。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