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CIBC:为什么金价今后两年会跌至1500


2013年02月22日 11:33    
文 / 若离
加拿大帝国银行(CIBC)预计,金价将继续下跌,今后两年将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这是由于,对货币政策存在根本错误的理解,而对通胀的担忧就植根于此。
2002年至今,金价上涨近500%。但CIBC经济学家认为,推动金条价格上涨的许多动力看来正在转向,其他支持动力又已经过气。
 
报告称
 
黄金会沿着道路在其他地点扬眉吐气,但地平线上的乌云可能预示着,今后几年金价还会更低。
 
CIBC经济学家指出,美国和其他所有发达国家的CPI数据没有显示任何高通胀迹象,所以不会有人担心通胀。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等主要央行印钞会招致通胀上升,囤积黄金是为了对冲通胀,但这样的预测是天方夜谭,这种购买行为本身就错了。
 
实际上货币增长并不是特别强劲。
 
这些经济学家解释,美联储并没有通过印钞购买债券,而是利用了商业银行在美联储的存款准备金,向银行借贷买债券。
 
约1.5万亿美元的这类储备不是货币,不属于货币供应。
 
CIBC预计,美联储确实可能选择让价格上涨这种方式增加巨额债务。
 
但历史告诉我们,在大规模去杠杆时期(1945-1970年、1995-2000年),GDP通胀率均为历史最低,美国依靠自身力量控制了债务。
 
目前的预算谈判看来也支持着美国能成功控制债务的判断。
 
有的投资者持有黄金是用它替代美元,他们预计美元会急剧下跌。CIBC认为,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主要源于石油产品贸易逆差,但逆差已经在缩小。
 
CIBC还强调,央行重新成为黄金净买家。而受私人投资者追捧的ETF已经持有黄金约2500公吨,相当于IMF持有量。
 
ETF购买的黄金和Comex非商业性黄金多头在2009年达到巅峰,投资者当时受经济衰退影响弃股买金。
 
CIBC经济学家指出
 
请注意,从那时(2009年)起,虽然ETF仍然是增长强劲的净买家,但交易量已经不足以维持价格上行的动量。
 
从ETF规模、或者缩小点范围来看,期货市场的多仓体现出,如果投资者判定自己的资金投在别处会更好,黄金回调的风险就很高。
 
此外,CIBC预计美联储今年底会撤出QE,明年下半年更多地谈到将上调利率。预计2015年会加息,这将推升债券收益率,增加零收益率持有金条的机会成本。
 
CIBC还预计,明年全球增长前景好转也会推动股市上涨。
 
2011年年中以来黄金已经涨幅平缓。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一些投资者对股市正在增加的回报投以羡慕的目光。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