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国建筑热潮重启拉高木材期货价格


2013年02月07日 14:31    
文 / Shox
木材期货出现自201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幅,投资者押注中国建筑业复苏将导致进口木材的需求大幅上升。
据木材咨询公司Wood Resources International报告,四季度中国原木价格上涨至历史最高纪录,促使2012年下半年中国从新西兰和美国进口木材,与上半年相比增长了26%。
在过去12月内,芝加哥交易所的木材期货价格上涨了44%。昨天CME 3月交货的木材期货上涨了10美元或者是2.7%,收于379美元每1000英寸面积一平方英尺(BFM)。而在过去的4个交易日内,该品种木材期货上涨了11%,创下自2010年12月以来最大上涨幅度。
上一个月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木料需求下降,和加拿大的木料供应商加大产能,导致木材期货价格下降了6%。
现在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Paul Quinn认为中国需求反弹,可能预示着木材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他对彭博说:
“在1月30日木材期货触及7周低点后,‘中国效应’又回到了市场上”
“我们一开始认为中国需求将放缓,因为他们在四季度进口那么多的木材。如果他们能继续四季度的进口量,价格将继续维持在目前的高水平上”。
中国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9%,过去两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增长加速。而美国12月新屋开工环比增长12%,创下自2008年6月来最高纪录,营建许可年化上涨至90.3万户,创下自2008年7月以来最高。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