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2月4日周末全球矿业能源见闻


2013年02月04日 14:24    
文 / Jing
矿业
 
煤炭
 
Hal Quinn 在在NMA的华盛顿特区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由于美国经济关键部门和全球矿产需求的明显好转,特别是发展中的经济体对矿产的需要增加,美国的煤炭和矿产开采前景是积极的。虽然目前我们看到GDP轻微收缩 和经济增长缓慢,但是在欧洲,国内新的住房建设和汽车销售预算将会达到1530万欧元。这将提振铜,钯,钼等金属的需求。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专家预计仅美国铜生产一项在2013年增长将超过10%。”
 
黄金
 
 
NBF认为新发现的大规模黄金储备资源太少了,不足以维持现有的生产率。许多矿商都开始推迟或取消开采项目,因为成本压力较大等因素,“产量悬崖”正在逼近。
 
 
 
秘鲁的Defensoría del Pueblo组织 已经要求政府近期批准对加拿大的Candente 铜业公司在秘鲁北部的Cañariaco项目强行施行“事先协商法”(prior consultation law)。 这一法案是允许秘鲁的52个本地社区在该地区的采矿活动中拥有自己的发言权。根据该规例,采矿公司和当地社区必须达到协议兼容。这次事件是由于该地居民要求持有Cañariaco铜 - 金 - 银项目(总价在150亿美元)至少三分之二的收益。矿业驱动秘鲁的经济增长,预测在2013年将超过6%。但社会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多个采矿项目面临着本地纠纷,有时甚至是暴力对抗。
 
石油
 
 
 
 
奥巴马政府出于对加拿大油砂资源开发引发的争执的顾虑,以及其对于气候变化政策制定的因素的影响,决定在今年6月之前不进行Keystone输油管道的建设。这将给美国和加拿大的石油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
 
 
俄罗斯一月的石油产量下降到1047万桶油当量,据去年12月的1048万桶油当量下降了0.1%。这是自去年11月自苏联解体后石油生产最高纪录1050万桶油当量以来,第二个月持续下降。油矿越来越难找,因此增加了开采的难度和花费,这影响了石油公司的利润。石油公司寄希望于税收减免和技术更新,在非多孔的岩石里发现隐藏的油气矿藏来促进石油生产。
 
 
 
由于油井产量下滑以及没有增加新井,阿拉斯加North Slope的产量通过比下滑7.9%。
 
 
这显示出顶尖商品贸易商对于澳洲石油行业愈发浓厚的兴趣。业内认为随着澳洲老旧和高陈本的炼油设施的关闭和需求的上升,澳洲将很快取代印尼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炼油产品进口国。
 
其他
 
 
自2月4日周一开始,加拿大造币厂停止铸造一分钱硬币,称铸造成本早已超过面额。1996年以前,1分加币98%的成分为铜;今天的1分加币只有4.5%的成分为铜,1.5%是镍,94%是钢。哈珀政府说削减一分钱硬币的生产每年将节省1100万美元。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