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美银美林:大部分基金经理已经抛售美国国债


2013年02月11日 16:54    
文 / 张澄
美国银行美林近日对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们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的主题很简单:为何持有美国国债?
然而得到的调查结果却令人意外,大部分基金经理都表示,他们现在并不看涨美国国债。
据美银美林策略师Ralf Preusser和Richard Cochinos表示,66%的受访投资者都表示,他们已经抛掉了美国国债,11%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抛售。在致客户信件中,二位策略师也表示了对美国国债的悲观预期。
此次调查的结果也显示出市场上的一个重要动向:只有4%的基金经理认为,美联储的行动还能够支持美国国债的走势。
而近日华尔街热议的“大逆转”现象(即大量资金从债券市场抽离并转入股票市场)也在美林的此份调查中有了一个答案,仅有37%的基金经理认为“大逆转”实际上正在发生。
另外,这份调查还有一项结果值得注意,调查显示投资者自2010年以来首次开始看跌美元。
而美银美林的利率团队也表示,这份调查的结果支持了该团队认为国债收益率上涨将暂时停滞的预期。另一个导致这一预期的因素是消费者可支配收入面临大幅降低。
此次调查的受访者包括全球74位固定收益基金经理。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