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冰火两重天:投资者乐观 大企业悲观


2013年02月12日 12:19    
文 / 张澄
自从步入2013年以来,投资者的情绪似乎提前迎来了春天,助推道指上涨到接近历史最高点的水平。然而,与投资者的乐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公司部门却被忧虑悲观的情绪笼罩着,高管们无论是对全球经济还是自己公司的前景似乎都不看好。
据汤森路透数据,标普500家公司中339家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的数据综合显示,四季度这些公司利润上涨7.3%,收入上涨5.9%。然而,大多数公司都发出警告,称当前季度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家公司的利润仅能增长1.7%。
据FactSet研究公司统计,标普500家公司中,有63家已经下调了其第一季度盈利预期,仅有17家公司上调该预期。两个数字的差距达到2006年该统计存在以来的最大水平。
公司高管们担心的来源是欧洲经济普遍萎缩、美国消费增长缺乏动力以及造成这一结果的根源——美国财政预算政策的不确定性。
华尔街日报对50家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进行调查,显示这些公司计划今年增加投资2%,这个结果也意味着今年缺少大的增长机会。
对比一下前两年的数据:
2012年前9个月,标普500家公司增加投资8%;
2011年全年这些公司增加投资20%。
上述调查结果也与去年12月杜克大学&CFO杂志联合对多位首席财务官的调查结果相呼应。当时诸位首席财务官预计,2013年这些公司计划增加投资2.6%。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