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NBF:“黄金产量悬崖”或将于2017年到来


2013年02月04日 09:05    
文 / 张澄
全球黄金产量在近几年内达到了记录最高水平,但是来自银行金融公司(National Bank Financial)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不应该习惯于黄金的高产量。
Financial Post引述NBF的三位分析师Steve Parsons, Paolo Lostritto和Shane Nagle认为,2017年前后将出现“黄金产量悬崖”现象,届时全球主要的黄金矿商都可能经历产量大幅下降,这也能够创造一些投资机会。
这三位分析师还认为,“黄金产量悬崖”背后的原因很简单:
新发现的大规模黄金储备资源太少了,不足以维持现有的生产率。许多矿商都开始推迟或取消开采项目,因为成本压力较大等因素,“产量悬崖”正在逼近。
三位分析师表示:
“我们认为,受限制的黄金产量已经开始对一些金矿公司的股价造成了冲击,并不是因为市场很好地理解了问题的关键,而是因为投资者单纯地对一些副作用做出了反应,这些副作用包括资本支出的压力、项目延期或取消、利润降低等等。”
在目前的环境下,三位分析师预计,并购还将持续成为未来黄金产业的主题。过去10年内,许多并购交易都包含规模大但品质级别较低的黄金资源储藏。然而,太多这样的交易最后却成了买方的灾难,因为成本上涨,减记和CEO下台的事件时有发生。预计未来的黄金产业并购项目将包含哪些资本密度较低的项目。这些项目的后勤情况较好,回报率较高。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