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J.C. Parets九图分析黄金市场下跌现状


2013年02月25日 23:08    
文 / 张澄
Eagle Bay资本公司的创始人J.C. Parets认为在分析目前黄金价格的时候值得指出的一些基本情况如下列图表所示:
上周,黄金的“死亡交叉点”已经显现,然而 Ryan Detrick 总结出的图表显示,死亡交叉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所以,J.C. Parets认为,不妨还是把关注点放在价格上。接下来,他用一些精华图表分析了黄金市场。首先,下图展示的是数十年内金价在计入通胀因素调整后的价格走势,J.C. Parets 表示,这幅图是为了让大家清楚的意识到现在金价所处的位置:
J.C. Parets表示,“在我看来,黄金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内似乎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停留下来了。过去18个月内,金价下跌约20%,并且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创出历史新高或者新低了,相比于过去10年金价上涨的600%,这20%的修正是绝对正常的。”
接下来的这张记录每周平均金价变化的图表显示出了本世纪目前为止黄金价格的疯狂上涨,有趣的是,图中的每一次峰值连线竟如此平整。然而,金价上行趋势支持线显示未来金价的下跌还有可能出现。
“从图来看,1450甚至1150都是有可能触及的水平。这并不算是预测或者价格目标,但是我认为忽视这一点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
然后再看一下近期的支持面。下图为每日金价变化走势,显示出两个重要的走势线都在本月遭到突破。如果几周之内两大支持面都遭遇突破,从来都不会是什么好事,这显然意味着很大的抛售压力。好消息是目前金价已经处于18个月内新低了;而坏消息是,这已经是金价第四次触及这个水平了,越频繁的试水这个点,那么这个防线遭遇突破的可能性就越大。目前英镑的情况就证明了这个道理:
然后再来看一下每周金价平均走势变化。下图显示,如果以2008年触底水平作为标准,那么38.2%的斐波纳契回撤理论(Fibonacci)支持面为1450美元,而61.8%斐波纳契回撤理论支持面为1150美元:
下图是目前为止黄金VS金矿对比图,今年伊始,这一走势就已经突破了此前持续将近一年的“旗形区域”,甚至突破了去年5月的峰值:
而铂金/黄金价格比率也出现了比较有趣的变化,也突破了一些关键的支撑面:
下图是道指/黄金比率图。J.C. Parets表示,这是他最为珍藏的一张图,BI主编Joe Weisenthal常问他,“如果你被困在沙漠中,只有一张图可以看,你会选择哪张图?”他选的就是这张:
目前上图道指和金价的比率在8.86附近,比去年8月低于6的水平有了很多增长。预计有可能这一比例未来还有达到10的潜力。
下图为短期内道指/金价比率走势,今年初,这一指标也出现了一次比较关键的突破: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