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美国就业vs美国经济:这一次会不会有所不同?


2013年02月21日 23:10    
文 / 张澄
美联储公布FOMC会议纪要之后,市场反应异常强烈,不仅美国股市出现长期未有的下跌,连欧洲股市和亚洲股市也深受担忧情绪传染,更不用提黄金市场和石油市场的大规模抛售了。
Zerohedge借此机会总结了历史上几个典型时期,美国实际经济先行指数之一——ISM指数新增订单和就业市场晴雨指标——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两个数据的相关性,并发现,前者总是会先于后者开始下行趋势。
这一现象背后的主要原因或许是,各大公司的CEO们在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境下,不得不妥协从而进行裁员等措施。
当然,这一次也有可能不同与往常。
然而,如果就业市场再度出现恶化,美联储的下一步该怎么做呢?印更多的钱?zerohedge表示,这有可能就是为什么昨天油价大跌的原因。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