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巴伦周刊:准备迎接道指历史新高(上)


2013年02月10日 18:40    
文 / liya
道琼斯指数近期大涨,逼近2007年的最高水平。然而巴伦周刊认为,这波涨势远未结束。对许多新手而言,现在的股价并不贵。标普指数2013年的预期市盈率在14倍左右,道琼斯指数预计不足13倍。在2007年股市的高点时期,道琼斯指数的市盈率为16倍。鉴于目前超低利率的情况,就算盈利增长保持温和,市盈率也有望扩大。
有大量的资金可以转投入股市,因为根据共同基金资金流的数据表明,个人投资者近来更青睐债券胜过股票,“如果这些资金流向发生完全反转,由债市流向股市,那么现在我们仅处在(股市上涨)的开端。”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首席策略师 Jason Trennert说。由于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好的回报率,转向股票是迟早的事情。
其他的股市资金流可能来自捐赠基金和养老基金。过去十年,这些资金流离开股市转头其他方向,比如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和大宗商品类投资。
之所以这个趋势会扭转,是因为对冲基金和其他类别的投资很难赶上股市上涨的脚步。去年,标普500的回报率超过16%,根据对冲基金研究跟踪数据,这比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高出10个百分点。如果大型的捐赠基金和养老基金看到这一回报率差距,他们会加速布局股市。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策略师Jim Paulsen说,“标普指数的上涨,可能会开始令机构投资者重新考虑投资组合战略。”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巴伦周刊就曾同样以封面报道的形式预测道琼斯指数可能会在年底涨到15000点。
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上周末收盘于14009点,从年初到现在已经上涨6.9%。距离2007年10月时的最高点仅有156点的差距。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经上涨6.1%,达1513点,2007年时的最高点为1565点。
中小盘股票指数上周涨势更加喜人,已经达到了2007年以来的最好水平。标普 MidCap 400 指数今年上涨8%,Russell 2000指数今年上涨7.3%。如下表所示,中小盘股在过去十年中表现优于其他的。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Stephen Auth对2013年的股市预计最为乐观,他认为今年标普指数可以涨到1660点,大约上涨10%。这并不是个很夸张的涨幅,“市盈率不需要增加很多就能涨到那个点位,只要投资者愿意对股市进行合理投资。”
Auth说,鉴于金融危机风险的减弱,投资者投资将会推高市盈率。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房市复苏、美国制造业复苏、国内能源增产,以及巴西和中国更好的增长预期,都是利好因素。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也举出了经济中的诸多不利因素:比如联邦预算中的结构性问题进展甚微,2013年开始增税将拖累经济,欧洲目前接近衰退的局面,以及企业盈利前景疲软。
今年对于标普500收益预期已经下降,去年的收益增长大约在5%左右。根据分析师预计,今年,标普收益估计为6%。
Paulsen认为,股票趋势和利润并不总是同步,比如自2000年来,收益翻了一番,而标普指数没有变化。在一些时期,股价比收益要增长得快,目前就可能是这种情况。
正如下图所见,目前的牛市追溯至2009年3月,是过去50年间最强劲的牛市之一。标普指数从676点上涨了124%。1990年代牛市时期,标普指数上涨了四倍。

巴伦周刊:准备迎接道指历史新高(下)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