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欧洲经济复苏?汽车销量说不


2013年02月20日 11:44    
文 / Shox
又有一个数据证明紧缩政策正严重遏制欧洲人对大件商品的消费,1月欧洲新车登记数量同比下跌8.7%,新登记车辆降至918,280部是自1990年有记录以来数据最低值。
发布数据的欧洲汽车协会(ACEA)说欧洲新车登记车辆数连续16个月下降。即便在2007-09年的金融危机期间,欧洲的汽车销售只有连续12月下降
ACEA说从各个市场看,1月英国汽车销售增长11.5%,德国下跌8.6%,西班牙下跌9.6%,法国下跌15.1%,意大利下跌17.6%。从绝对数字看德国仍然是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1月德国新登记车辆数为192,090部,随后是法国的124,798部,意大利113,525部。
欧洲汽车协会称欧洲各国过去实施的“旧车更新补贴“计划,可能导致消费者把购买计划提前,这是1月份新车登记数量大跌的原因。
1月各品牌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均大幅下跌。1月福特销量下跌26%创史上跌幅最高,法国标志和日本丰田均下跌了16%。
路透援引瑞信分析师观点称:
“这确认了2013年汽车业起步疲软,希望在下半年的盈利和现金流出现复苏将是错误的”。
路透认为欧洲汽车销售在2012年跌至17年最低后,预期今年仍然将继续收缩。大品牌仍然将面对产能过剩,和刺刀见红的价格战。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预期2013年欧洲汽车市场将收缩3-5%。
尽管有一些试探性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整体正在复苏,但是这些信号并没有传递到汽车业。
德国市场对欧洲展望的影响尤其大。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它去年大多数时间抵挡住了衰退,但是在1月份却出现了8.6%的急剧下滑。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