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巴菲特最喜爱的估值标准金融危机后首破100%


2013年02月14日 21:56    
文 / 若离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巴菲特最喜欢用的估值标准第一次突破了100%。下图可见威尔希尔5000指数(Wilshire 5000)相对国民生产总值(GNP)已经略高于100%。
 
 
为什么该指数与GNP之比突破100%值得一提?
 
金融服务机构 Orcam Financial Group创始人Cullen Roche指出,突破100%绝不常见,少有的几次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泡沫时期和2006-2007年。
 
2006年第三季度估值指数突破100%,此后在这一高位持续约一年,接着股市就由2007年的巅峰直线下跌。
 
Roche认为,威尔希尔5000近来的表现说明,大家对名义股价的估值超过了支持名义股价的实际产出价值。这无疑显示,我们还处于一个美联储推动资产目标的世界。这种狂热有极大的干扰性,而且美联储不会很快撤掉刺激。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