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伯克希尔三年来首份保单 巴菲特重返市政债保险市场?


2013年02月05日 09:19    
文 / 若离
三年多前,巴菲特在致股东公开信中称,发行市政债券是“危险业务”,现在他又杀回了这类债券保险市场,至少目前如此。
债券发行文件显示,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保险公司三年多来首次出售一份新发市政债券的保单。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不可能意味着巴菲特对市政债市场的态度转变。
 
报道指出,此次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公司参与承保1.06亿美元,发债开发项目The Colony计划本周出售2亿美元市政债券。而The Colony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家具商Nebraska Furniture Mart首次进军达拉斯州的行动。
 
The Colony的停车设施最终将由伯克希尔哈撒韦与其他私募公司拥有。
 
巴菲特本人未回应这份保单是一次性的交易,还是重返债券保险领域的举动。
 
去年8月,伯克希尔哈撒韦了结82.5亿美元为市政债券承保的CDS,一些投资者将此视为市政债券违约风险上升的警示信号。
 
路透数据显示,巴菲特上一次为新发市政债券承包还是在2009年,当时投保对象是德克萨斯州Bexar County债券,承保规模5000亿美元。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