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预计资金流入风险资产,Bridgewater看涨股市和石油


2013年02月18日 08:13    
文 / xiaopi
 
彭博获得的客户电话会议记录,由于预计资金将随经济信心回升而流入股市和其他资产,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Bridgewater正加大在全球股市和石油的投资。
 
据这份1月23日的客户电话会议记录,Bridgewater的联席CIO Bob Prince表示由于预计资金将流向风险资产,Bridgewater看好股票、石油、商品和一些货币。
 
Prince说道:“你希望去借钱买入任何其他资产。在市场价格所反映的经济情况和可能发生的实际情况方面,我们可能正处在一个转折点。”
 
随着美国房市复苏、欧洲领导人采取措施遏制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经济增速回升的消息出现,全球股市在过去6个月上涨了10%。Dalio上个月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随着欧债危机减弱投资者重新配置资本,今年可能是“转折年”。而包括从David Tepper到凯雷联合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在内的巨头们都表达了对经济的乐观态度。
 
Prince表示Bridgewater看多原油是因为批发商库存的下降可能以及中美经济的增长。他在电话会议中说道:“如果美中经济增速向好、库存下滑以及新增供给出现下跌,那么我们将看到原油供需平衡的一些变化,有利于油价的变化。”
 
他说道:“这并不是说我们将会看到经济强劲增长,而是比此前好,尤其是美国。这和资本的流动更有关系。不用多大程度的经济增长就足以让资金进入风险资产。”
 
Prince表示Bridgewater“做多全球股票”并且“大体上转向商品多仓”,并且“在发达国家企业债方面有小幅的多仓。”
 
Prince在会议上展示的图表显示Bridgewater看涨英镑、韩元、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看跌日元、澳元和加元。
 
图表还显示Bridgewater下注欧洲债券,做空美国、日本、英国和澳大利亚债券。他们对新兴市场主权债并不看好。
 
Prince表示由现金转向风险资产的变化将支撑资产价格并且改善企业资产负债表、信用和经济增长。这一循环将持续直到美联储转向紧缩。
 
他说道:“你可能做的不错直到这一周期结束,央行开始回收流动性。这一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直到美联储不再注入流动性。这将结束这一周期、推高收益率,打击资产回报。”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