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十八图解析欧洲“最恐怖”问题——年轻人失业率(下)


2013年02月15日 23:36    
文 / 张澄
欧元区的担忧似乎又重新浮出水面了。周四公布的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再度不及预期,收缩0.6%,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欧元区经济加速缩水的恐慌并非空穴来风。
令人失望的数据也让人禁不住想起一个欧元区不得不面对的最大问题——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
BI,法兴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欧元区的年轻人失业率问题,并警告这些问题将导致的潜在风险:
“发达国家的经济危机已经使得失业率问题日益严重,尤其是年轻人失业问题。由于就业人口较少,支撑其经济发展的动力也就下降了,巨大的变动很可能会威胁到政府的稳定。”
在上一篇中,我们对欧元区问题最严重的“欧猪五国”、法国等地的年轻人失业率问题进行了分析,本篇继续对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失业率问题进行阐述,最大的亮点还要数德国。
斯洛文尼亚年轻人失业率26.9%:
斯洛伐克年轻人失业率在飙升至35.9%的高点之后趋于平稳:
然而,也有例外,欧元区最新的成员国爱沙尼亚的年轻人失业率就一直在下降(当然参考的标准也很高),目前为19.5%:
而欧元区成员国中,除德国之外年轻人失业率最低的是奥地利,为8.5%:
目前比利时的年轻人失业率为20.0%:
与其它国家的大起大落形成对比的是,芬兰的年轻人失业率一直还比较平稳,目前为18.9%:
最后,请看一看有趣的一幕,德国的年轻人失业率又是怎样的呢?德国其实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年轻人失业率高涨的问题,8.0%的年轻人失业率是否也羡煞了欧元区的其它小兄弟们?
下图是对欧元区整体年轻人失业率的情况对比一览: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